close

2.jpg 

 

最近打開電視新聞都是藝人與計程車司機的事件.

從新聞採訪到談話性節目,都在探討這個問題!

一直以來,台灣的媒體圈就是這樣.

我總覺得每次的事件到最後很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而現今資訊發達,網路資訊流通的如此快速.

讓一件事情能夠很快地傳播出去,民眾們想不知道都很難.

我記得十幾年前,住在鄉下.鄉下的婆婆媽媽們很熱心、也很八卦.

家裡只要一有什麼事,就會來關心,來幫忙,很有人情味.

但也很快就搞得全村的人都知道你家發生了什麼事.

反觀都市,大家都各自過自己的生活.

有時候,住了十幾年,連隔壁鄰居長甚麼樣子、姓甚麼都不知道!

當然更不用擔心你家發生什麼事會有人知道.

我想就算小偷正大光明進去偷東西,都沒人會注意吧!

而現今的社會,資訊那麼發達、傳播的工具這麼的便利.

讓社會上這些有頭有臉的人,政治人物、藝人、企業家等等......

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就被大家拿出來檢視,甚至一些媒體一天到晚就是在找新聞.

但也沒辦法,誰叫這些人是公眾人物呢?

更何況,媒體也要吃飯啊!

如果........

我們的演藝工會針對這些藝人們的行為能夠再要求.......

我們的政府機關能夠更重視平民老百姓發生的問題.......

我們的媒體記者可以發掘真相讓社會正視一些問題.......

一點一滴的改變,我想會更好的!

人的個性是不可能改變的,是與生俱來的!

人的行事風格是生長環境,家庭教育創造出來的!

改變是要從頭做起,如果源頭對了,那一切都會對的!

我沒有能力改變一切,我只能努力做好我自己~~

願林姓司機能早日康復,也希望法律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arrow
arrow

    李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