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ab212ddf926.jpg  

前幾天,透過網路開發到一個客戶.

他是一個職業軍人,很“古意”,想申貸25萬元.

信用正常,原本可幫他辦理銀行信貸.

但因為客戶銀行未往來過(俗稱的小白).

所以暫時無法送銀行貸款.可是,客戶又很急著用錢.

我索性就詢問客戶到底貸款的用途是什麼?

客戶跟我說,是爺爺要開刀的醫療費.

我聽了當然覺得這年輕人很可取、很孝順.

理論上,一定要想辦法幫他.

經過一番洽談,瞭解他的資料以後.

我發現,客戶的家庭背景條件雖然不是很好.

可是,家裡還有其他成員應該可協助處理爺爺的醫療費啊?

而且,跟客戶洽談時,感覺客戶說話吞吞吐吐的.

基於好奇的心理,我追根究底的問了下去.

終於讓我給問了出來!

原來客戶是因為認識了一位女孩子,交往了約半年.

從幾個月前開始,這女孩就用一些理由需要用錢而誘導客戶拿錢幫他.

我問客戶你不覺得怪怪的嗎?

他回說,剛開始有想過.但因為這女孩有帶他去她家過,前前後後共出去7次.

所以也沒有在懷疑了.此時,我腦海中閃過了“詐騙集團”“剝皮酒店”這2個名詞.

我用比較技巧的方式,要勸退這個客戶不要再幫她了.請這女孩找她家人幫忙就好.

客戶只回說他再想看看........

我只能說,我盡力了.後續就看他自己的作為了.

詐騙集團不外乎就是尋找人性的弱點,趁虛而入.

所以,真的要引以為戒.凡事多小心,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arrow
arrow

    李代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